Joyeux.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为人,当活得姿意潇洒

斯人已逝

@寂夜无阑语 的沙雕梗写出来的,一直拖拖拉拉到了现在才写完,别嫌弃啊

单调的房间内,一个蓝色长发的青年沉默地挥动笔尖在画纸上留下由黑灰白三色组成的画像。
随着笔尖的转动,一个线条略有些冷硬的青年跃然于纸上。
看着纸上熟悉的容颜,杨敬华执笔的手不自觉地握紧。
“骗子。”杨敬华用笔从空白处一划而下,在画笔即将画到纸上的人时却顿了一下停住了。
“端木,你说过于我共存亡的,为什么最后却留下了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尘世间,你怎么那么狠心……”画笔掉落,杨敬华指尖停留在画中人的脸颊上,仿佛那不是画,而是真实存在的一个人,看着他的目光温柔却又痛苦。
“杨敬华,你又躲在这里画画了。”
“秦诗瑶,我好想他。”杨敬华看着画像,轻轻说出这几个字。
推门进来的秦诗瑶听到杨敬华的话,一时陷入了沉默,想要安慰的话语,在那仿佛风一吹就会碎掉的话前不知怎么说出口。
“敬华,我们回去吧,他也不希望你变成现在这样子。”
“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和他相关的记忆现在越来越模糊,我想,趁我还记得,将这些事全部记下来。”
“唉~”秦诗瑶看着杨敬华的样子悠悠地叹了口气。

时间回到三个月前,端木熙在最后一场祭祀中为杨敬华用了固魂阵法,却也因此而身消魂散,甚至没来得及最后看杨敬华一眼。
眼睁睁看着端木熙在自己眼前死去,杨敬华当场便要入魔,却被端木熙的师父和一众灵力持有者联手打晕了过去。
或许所发生的事情太令人难以接受,人便会选择性忘记那件事。
再次醒来的杨敬华记得所有人和所有事,却独独忘记了端木早已不在人世的事实。
杨敬华醒来后如往常一般日复一日地寻找端木熙的身影,找不到便想各种理由说端木熙去忙其他事了不在。
后来被秦诗瑶残酷地打碎他虚假的梦境之后,便慢慢的沉淀了心性,却发现自己关于端木熙的记忆正慢慢褪去,于是他重新执起多年未碰的画笔,将自己与那人的所有记忆一笔一画地画了下来发到了网上。
在网络上,网友粉丝以为那是杨敬华的脑洞大画出了那么精彩的故事,而事实却是里面所有发生的事,全是自己与那人的记忆,是世人所不能接触到的另一个世界中的阳冥司和其影灵的故事。
杨敬华重新执起画笔,在纸上继续画自己脑海中残存的记忆画面。
画中。
“端木端木,快看我给你写的符……”杨敬华拿着符纸兴致冲冲地跑进了一个房间,看到满屋的寂静后拍了下脑袋自言自语地出去了,“哎呀,怎么又忘记了,端木去出差了。”
“哎呀又死了,欺负我一个人吗?端木快来和我一起虐死他们。”杨敬华回头看向空无一人的桌椅,然后又转回了头继续游戏,“端木又跑哪里去了,算了,就算哥只有一个人也照样能虐的三百回合。”
“端木,我要吃薯片,听到了没?”
“端木,我要呆发霉了,你什么时候再带我出去玩。”
“端木……”
目睹了杨敬华长达两个月的秦诗瑶终于看不下去了。
“杨敬华你够了,端木熙已经死了。”
“你说什么,我不知道。”杨敬华心中有些慌乱转身就要离开。
“我说,端木熙已经死了,两个月前就死了。”秦诗瑶拉住杨敬华阻止了他的逃离。
“走,你跟我过来。”秦诗瑶将人拖上车,硬是将人拖到了墓碑前才松开了手。
秦诗瑶松开手后杨敬华下意识地就想逃离。
“你恨端木所以他死后都不愿来看他一眼吗?”秦诗瑶站在墓碑旁说。
“没有……”杨敬华转身就要辩解。
“你果然想起来了。”
“秦诗瑶,为什么,你明明知道失去所爱之人的痛苦,为什么要叫醒我,就让我忘记不好吗?”
秦诗瑶看着低头站在墓碑前的杨敬华,突然怀疑自己让他从虚假的记忆中醒过来是个错误。
“敬华,他绝不会想要看到你这样。”秦诗瑶最终叹了口气离开了墓园。
杨敬华慢慢走到墓碑前坐下,墓碑上单调地刻着“熙之墓”三个字,没有任何关于此人的一生的评语。
“端木……我好想你……”简单的几个字,杨敬华说出口之后却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力气,他轻轻靠在墓碑边上闭上了双眼,和以前百无聊赖时靠在那人的肩膀上的模样一样。

自那天过后,杨敬华仿佛变了一个人,他越来越安静,在任何地方都是安安静静地坐着,偶尔会发一下呆。
……
现实中,杨敬华将画好的画上传,打了个电话给编辑后回了房间躺下睡觉。

网络上,杨敬华化名为“等待的灵”发的《我的阳冥司》的评论区一片热闹。
“哇,完结了,可是还是好舍不得。”
“心疼杨敬华,不过好在端木熙后来回来了。”
“里面说阳冥司死后什么都不会留下,那最后一篇端木熙突然回来了不觉得很奇怪吗?”
“……”
秦诗瑶刷着《我的阳冥司》的评论区,看到那条评论后点开了漫画最后一篇看了起来。

又一年过去了,端木熙生日这天,杨敬华拿着一个自己做的蛋糕来到墓碑处。
“端木,你看我对你好吧,又为你做了蛋糕,特意加多了些糖哦。你以前过个生日还要躲躲藏藏的,现在终于能光明正大地过了。”
杨敬华坐在墓碑前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最近身边发生的趣事。
一阵风吹过,他似有所感地转头看去,只见逆光走来一个人,那人身着白色的衬衫和黑色长裤,头发也是利落的银色短发。
许是逆光一直看着来人,杨敬华眼中不自觉地溢出了泪水。
“你回来了。”杨敬华站起身,对着来人笑了下。
“嗯,我回来了。”端木熙在杨敬华不远处站立,静静地看着那个让自己爱入骨髓中的人。
“回来就好。”杨敬华扑进端木怀中,在他耳边轻轻落下这几个字。
我回来了,再也不会离开了。
最后一个画面,是从端木熙的视角看向蔚蓝的天空。

秦诗瑶看完《我的阳冥司》之后便陷入了沉默之中。
杨敬华,给故事中的自己一个美好的结局,那你自己看到的时候,是会高兴还是更加痛苦?
第二天。
秦诗瑶看着不远处和往常一样没心没肺和别人交谈的杨敬华,知道他已经失去了关于端木熙的所有记忆,不由轻轻叹了口气。
或许,这样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评论(12)

热度(10)